图
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女性生活 > 【治疗降血压的药物】

治疗降血压的药物易导致性尴尬

http://www.71lady.com    2012-06-05 21:37    来源:互联网    编辑:嫣然

[导读] 治疗降血压的药物易导致性尴尬,王先生是一家外企的经理,刚过不惑之年,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以往身体一直很好,只是这两

    治疗降血压的药物易导致性尴尬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许多中年甚至未到中年的男性朋友抱怨而对某些男性而言,治疗疾病的“药物”很可能是造成他们性尴尬的“隐形杀手”。如果使用了不合适的降血压药物也会导致性尴尬。

    王先生是一家外企的经理,刚过不惑之年,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以往身体一直很好,只是这两年体检时查出有高血压,在医生建议下坚持服用降压药,血压维持得也还不错。可是,最近他遇到了点小麻烦,就是晚上跟妻子同房时,“下面”总是不争气,千呼万唤不愿起来。想想自己又没有其他什么疾病,血压维持得也不错,最近工作也没有以前累,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为了查明“真相”,王先生来到专家门诊。医生向他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问了相关病史后,给他做了相关检查,检查结果排除器质性疾病。医生充分获取了他这段时间以来用药、血压波动情况,诊断他为抗高血压药物引起性功能障碍。医生建议他换用其他种类降压药,并减小剂量。半月之后,王先生再次来到医院复诊时,告诉医生:“现在跟以前已经相差无几了”,兴奋的话语中流露出幸福和甜蜜。 文章出自:奇丽女性网 http://www.71LAdy.com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许多中年甚至未到中年的男性朋友抱怨:“现在感觉精力比以前差多了,做事情常常力不从心,而且回到家面对老婆也没有那方面的性趣了。”“每次都是草草收场,真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像王先生这样面临生殖健康问题的男性不在少数,他们中大多数人的苦恼与精神压力、年龄、饮食、运动、疾病等因素有关,而对某些男性而言,治疗疾病的“药物”很可能是造成他们性尴尬的“隐形杀手”。

    事实上,在临床上引起男子性功能障碍的药物很多,只是这些药物中的绝大部分对性功能的影响是一过性的。也就是说,在使用药物时或使用后短时间内会对性功能有影响,过后会逐渐恢复,所以,大家不必过分担心。但是,一些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如降压药、5~α还原酶抑制剂等所导致的性功能障碍可能相对持久。

    因此,男性朋友要谨慎使用影响性功能的药物,同时关注以下三点注意事项:

    1.在开始接受治疗计划以前,应主动向医生讲述自己的性功能情况。这些病史往往十分重要,有助于医生判断出现的性问题是否与用药有关。 原文:奇丽女性网 www.71LadY.com

    2.在用药期间,如果有性功能障碍产生,首先要弄清服药时间与症状表现是否符合逻辑,如是不是在增加某种药物或剂量加大之后立刻出现症状。

    3.每次随诊时,病人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是否出现新的性问题。这有助于医生决定病人能够耐受的药物剂量,并有助于医生及早发现病人性功能障碍。

    有些病人在得知自己出现的性功能障碍与所服用的药物有关后,埋怨医生说,既然这个药可能出现这种副作用,为什么不早对我讲?关于是否要把用药后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告诉病人,这一点在临床上并无绝对“准则”。因为有时医生告诉病人服药后可能会发生性功能障碍,也会对病人产生压力,会真的导致性功能障碍发生。

    总之,希望正在服用药物的男性朋友重视这方面的问题。一旦发生性功能障碍后,不要忘了从平时所服用的药物中寻找线索,并和医生充分探讨正确的服药方案。当然,也不能想当然地认为所有性功能障碍都是使用药物的结果,病人应看看自己是不是有婚姻冲突、饮酒,或某种偶发疾病,还要警惕精神因素引起的性功能紊乱。

来源:奇丽女性网 http://www.71LadY.com

上一篇:卵巢囊肿的症状
下一篇:职场“过劳”状态